糯米本糯

博主没读过书,键盘撒米啾来写文

一个片段

“怎么,安莉洁。头号乖乖女、标准好学生,难道你怕了?”

激将法,最简单的那种。凯莉平时嗤之以鼻的低级把戏。她是校辩论队辩手,最爱在言语中用弯弯绕绕设下陷阱,享受着观察对手无知无觉踏入,再骤然收网一举捕获的过程——又是一场以凯莉大获全胜告终的游戏。

但是安莉洁不一样。安莉洁向来单刀直入,总能跨过凯莉各种精心准备的小伎俩,直白无比击中真实目的。久而久之凯莉都懒得捉弄她,半点成就感都得不到,还会被安莉洁拉着神神叨叨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语。

凯莉的家庭非原装,她有一个叫鬼狐天冲的哥哥,继父带来的麻烦。组合家庭的生活被凯莉称为踩雷游戏,她可不想被鬼狐天冲揪住错误不放。正是因为和哥哥在暗地里争锋相对,凯莉把察言观色学的炉火纯青:闹出事家长训斥的从来不是她。

以真实颠覆谎言,以谎言完善真实。真假参半,笑容粲然,凯莉最擅长此道。不一样的人用不同的手段,她能把金哄得团团转,难道会怕了安莉洁不成?

安莉洁眨了眨眼睛,或许是在片刻间完成了思考,慢半拍回答:“我没有怕,凯莉。如果你指的是开机车送我回家——请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